27歲的生日因為有同事們、有好友們、以及艾斯的一同慶祝,充滿了開心和驚喜。當然更感謝台灣親朋好友們的問候和祝福,大家還記得我的生日都要落淚了!

生日周一整個星期的活動飯局不斷,從星期三開始,先和辦公室同事們去吃 Chef Geoff's - Downtown。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找大家一起去慶生吃飯﹝畢竟我怕大家破費啊啊啊﹞,試探性問一下之後,大家都說可以一起去,順便試試新餐廳。整體來說,Chef Geoff's - Downtown的環境還蠻適合慶祝生日﹝吧檯有Happy Hour超熱鬧﹞,餐點品質很棒,比一般美式餐廳精緻,對美式食物有偏好的人會覺得味道有新意,倒是服務方面,可能因為座無虛席的關係,稍微怠慢了一點。飯後同事們為我準備蠟燭+小蛋糕+生日快樂歌,大家好捧場呀!都還沒生日我都要有飛上天的感覺了。


    

 

 

 

星期四很臨時地和喬治城的台灣同學約去吃Honey Pig韓國烤肉。話是說臨時,但是一約也是差不多十人等、共兩台車,殺去Annadale。Honey Pig是我自己挑的餐廳,因為想說氣氛熱鬧,有點像"乾杯"的感覺,像這樣一群人來大吃大聊大玩,衝衝人氣的感覺很好。但是這次用餐的感覺是,Honey Pig的食物品質日漸走下坡囉。前一次來吃的時候就已經默默在懷疑了,這次吃完更加確定。另外一個小插曲也讓我對Honey Pig印象變差,我們出發去吃飯的路上,我接到兩通沒有聲音的電話,我心裡覺得應該是Honey Pig打來確認訂位,可是那當下我的手機真的怪怪的有問題,我打電話回去也是聽不到對方的聲音,等我們準時抵達Honey Pig,裡面的一位晚娘說要我們等候帶位,我說我有訂位,結果晚娘就說“我打電話給你確認,但是聯絡不到你,所以就取消訂位。”我可以理解大牌餐廳深怕有奧客打電話訂位又不準時出現會變相卡位的心理,並且當下與晚娘解釋接了電話,但是聽不到他的聲音,也許電話有問題,還道歉了,但是也不需要用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一附都是客人的問題,知不知道這是美國服務業的大忌啊?另外,我們是準時到達,並不是晚個十幾二十分鐘, 因為我無法接受聯絡不到人而提早取消訂位這個點。Honey Pig從來不是以服務好聞名,現在食物品質又不如從前,我想...短期之內應該是不會再去Honey Pig了吧。


韓國烤肉吃得爽爽爽後,就到老地方~好姨家唱歌切蛋糕,每個GU台灣同學的生日必備款,今年我也有同等待遇。感謝我親愛的室友兼貼身秘書瓜瓜 幫我買了Whole Food的提拉米蘇蛋糕,我們最喜歡Whole Food的第一名蛋糕是水果蛋糕,百吃不膩,貼秘瓜瓜獨具慧眼來一個提拉米蘇款,也是很得我的點,味道跟平常吃到的提拉米蘇比起來,淡了一點,具有Whole Food蛋糕的優點:色香味和甜度配得很剛好,所以不會膩死人。謝謝親愛的GU同學們。﹝右圖是提拉米蘇蛋糕的橫切面,軟綿的蛋糕,吃起來有淡淡的酒味。﹞

    

星期五是生日前夕,也是最驚喜連連的一天。下午辦公室的同事很可愛地沒有串通好,把我騙到一個小會議室,買了Stella的蛋糕,送我可愛的手工卡片,寫滿了祝福,很突然的慶生會,貼心的同事們真讓我感動到要流淚了﹝由此可見好同事的重要性...撫慰人心啊﹞!下班後的晚上特別留下來給艾斯,要一起去DC Downtown吃Capital Grill。我跟艾斯等了很久,終於想到用“慶祝生日”這個理由,可以名正言順,花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從Rockville開車到DC Downtown,只為了吃這夢寐以求的餐廳。去吃飯前,因為我忘了時間和耳聾聽不到手機鈴聲,讓艾斯在我家外面苦苦等候了20分鐘,差點趕不上預約餐廳的時間,結果艾斯整個內心小宇宙大爆炸,搞得去吃飯前的情緒不佳。幸好我們還算理智,很快就調整好心情,一見到路過N次都無法踏進的Capital Grill,嘴角一樣上揚。

Capital Grill有名的Dry-aged Steak真的很好吃,肉質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後,組織更細密,吃起來好順口。幾個Yelp上大家推薦的菜色和配牛排必點的Cream spinach也很不錯。這裡的服務很好,感覺得出來服務生都有專業訓練過,講話溫柔,態度很客氣,手腳積極。用完正餐,我得到了一個免費用水果點綴的Cheesecake 配上一根蠟燭,小小的蛋糕有滿滿的溫馨,應該是艾斯有去跟服務生“溝通”過了吧!?真開心...

 

 

   

  

  


享受大餐的同時,我還收到了艾斯送的令我哭笑不得早早上市、全球獨一無二版的iPhone 5,這看起來有像iPhone 5嗎?

剛開始是我像笨蛋一樣被騙到下巴都要歪了,“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跟跳針一樣重複一萬遍,甚至企圖要拿起來...聲控﹝最好是真的iPhone連鍵盤都不能按 |||﹞,艾斯還想要叫我拿著它講電話,是想騙三歲小孩嗎?接著引起全場一陣騷動動,連服務生都好奇,跑來關切,服務生問艾斯說“Hey bro,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I just saw you were holding 'something' which attracted my attention. Can I take a look at it?" 就希望艾斯可以借他那支iPhone 5,瞥個兩眼看看都好,最後全餐廳的人行注目禮,歡送我們離開。

相當有創意的手工禮物我很喜歡,但是得到的瞬間真的很想拿起來折斷,生日前夕不小心讓艾斯的荷包大失血了,但是牛排吃完,鐵質都補回來了吧!?

星期六,也就是生日當天,白宮花園一年一度對外開放就這樣被我碰到了。和遠從Princeton來的小米以及兩位猛男,還有我最愛的Lydia大姐大,相約一起去參觀白宮。平常進出白宮可是要事先預約以及正港美國人的帶領, 今年生日算是讓我撿到一次逛白宮的機會。晚上,約了幾位長居在DC地區的好友們一起去吃Joe's Crab Shack,這是一家在Rockville地區算是不錯的海鮮餐廳,提供很多不同料理方式和各種調味的海鮮。食物尚可,但是氣氛十足的喧鬧聲,相當助興,當場就發現有其他的壽星也到這裡慶生,於是餐廳來個活動主持人就開始帶遊戲了,我很傻地拿個鐵盆戴在頭上,開始與另一位壽星衝刺賽跑,有點不知所以然,遊戲結束,我就得剛拿到的鐵盆!?實在不懂這意義在哪。 最後大家一起到艾斯家,舉行頒禮物典禮,我得到前一陣子想偷偷買的歐舒丹化妝包、護手霜、護唇膏和體香膏﹝謝謝Lydia大姐大﹞,最驚訝的是,大家集資送我一件Andrew Mark的軍裝外套,非常開心,因為這正是我尋尋覓覓已久﹝至少半年以上﹞的夢中人。


今年生日過了整整一個星期,滿檔的餐廳行程,又有好看好玩又新奇的禮物,夫復何求啊!希望以後的生日都可以過得這麼心滿意足就好。



arrow
arrow

    米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