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吃軟蛋黃的我,第一次吃到黃金糖心蛋的時候驚為天人,世上怎有如此人間美味,讓我好想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地吃,不過因為從小媽媽規定一天最多兩顆蛋,我只能淺嚐即止。到美國之後,發現沒有地方在賣好吃的黃金糖心蛋,有點傷心,每當想起懷念的味道,只能自己動手做囉!製做黃金糖心蛋的步驟非常簡單,只要蛋煮到半熟,和花兩、三天的時間滷倒入味。

準備材料

雞蛋 / 想吃幾顆就準備幾顆,隨後準備的滷汁也要按比例增加。(*註一)

鹽 / 少許

醋 / 少許

八角 / 3粒

糖 / 1大匙 

醬油 / 100 c.c.

水 / 400 c.c.

作法

2. 起鍋,將八角乾鍋炒香,放入糖、醬油和水,煮沸之後,就可關火放涼做為滷汁,備用。

3. 起另一鍋,裝水,煮滾後,加入鹽和醋,

4. 輕輕放入雞蛋,邊煮要邊用筷子輕輕翻滾雞蛋,這樣蛋黃才會置中,並且熟得均勻,

5. 煮約6分半鐘左右,馬上撈起雞蛋放到冰水裡,讓雞蛋急速冷卻後,再剝蛋殼,這樣雞蛋的表面才會光滑漂亮,(*註一)

6. 確定撥完殼的雞蛋完全冷卻後,泡入放涼後的醬料中,放入冰箱冷藏,等待1-2天,即可取出雞蛋食用。其中可不定時翻滾雞蛋,讓滷汁均勻染色。

*註一:在美國,我都是用Costco的大顆雞蛋(Large Egg),雞蛋的大小和當地水質會影響雞蛋煮熟的時間,水滾後煮約6分半鐘是經過幾番測試後所得到的最好的結果,差不多比半熟再熟一點點,煮出來是我喜歡的"膠狀"蛋黃。

取出黃金糖心蛋後,剩下的滷汁可以冰凍起來,下次製做時再拿出來使用。

做成黃金糖心蛋後,要盡快食用完畢唷!因為黃金糖心蛋裡面是半生不熟的蛋黃,放久容易滋生細菌,吃了容易食物中毒,一定要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糖心蛋 八角
    全站熱搜

    米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