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艾斯都爬不起來,像今天預計8點要起床準備出門,都睡到要8點半才願意離開被窩,害我已經蓄勢待發要去La Pamola橫掃早餐Buffet的心情,在時間緊迫要趕著9點半要抵達碼頭玩Jungle tour的情況下,變成10分鐘戰鬥早餐。來Omni第五天,才第一次要在La Pamola吃早餐卻無法放鬆地享受,不過還是有享受La Pamola專有自己指定材料現做的蛋餅(Omelet),廚師在料裡的時候就已經陣陣香味飄來,我自己不小心手賤加超多Habareno辣椒醬,廚師看到都嚇一跳,就算蛋餅加了重度辣椒還是一樣好吃呀!其他Buffet區的東西和Pina Colada有的大同小異。

 

最後真的好想多拿一盤Pancakes還被艾斯唸。(明明自己愛睡覺,害我沒時間大吃。) 

搭上公車趕到Ritz Carlton對面的Marina Blue Ray,已經有點小遲到,因為Ritz Carlton實在太大,它的對面就有2-3家水上活動專門店,來回走了好幾遍才找到我們要的Marina Blue Ray,還好趕得上10點出發的Jungle tour。看來Ritz Carlton的佔地真可觀,偷偷跟艾斯祈禱:下次來Cancun可以入住這家幅員遼闊的大飯店!

Jungle tour在Cancun也是很受遊客歡迎的活動之一,整趟下來大概2個小時又15分鐘,時間長度剛好,不會久到耗去一整天。內容包括可以自己開船到外海某個定點,跟著專業領隊下水浮潛(Snorkeling),算是有效率又好玩的行程。 這次的Jungle tour是參加Timeshare送的,免錢,不過到了Marina Blue Ray還要付個出海費,打完稅後一人要再給US$6。結完帳就可以去領取浮潛裝備,試蛙鞋(Fin)大小,尺寸通常比穿一般鞋的尺寸再小一點,拿面鏡(Mask)、呼吸管(Snorkel)、穿救生衣(Life jacket),最後在出發前先去上廁所,這樣就完成準備工作了。 

特別注意在Cancun附近浮淺不可以擦防曬,因為怕防曬裡的化學成分溶解到水裡,汙染海域並對水中生物造成傷害。在我得知這個規定前,動作太快已經先在公車上擦好防曬,我莫名其妙就違反規定了,感覺不是很舒服,我一到活動地點就把防曬都收起來,完全沒補擦,希望Cancun的海洋沒有因為我的無知而被破壞。以這樣的情況來看,Jungle tour結束後一定整個人黑掉,怕曬的人要慎重考慮。 

準備工作做好,領隊開始指揮大家,簡單介紹遊戲規則,分配2個人開一艘船,Marina Blue Ray提供的船不是那種很厲害新式的快艇(Speedboat),從外觀看得出來有些歲月的痕跡,有點疑慮,但是在領隊再三保證不會翻船之下,才稍稍安心。事先要學會如何控制船,發動、加速、減速、停,就像開車一樣,一個方向盤,一支變速桿。行進的過程我們要會看領隊的指示,會用打手勢跟大家溝通,看到手勢後也要跟著做,回應收到。

 

 

教學完畢,放船下水終於可以出發。

 

本團陣容總共2艘船4個人而已,人不多,領隊比較能夠跟大家互動。第一艘船是領隊,我們是最後一艘船。 

 

我們從Lagoon的中間地帶啟航,衝衝衝。

 

到出海口前穿過叢林(Jungle),再到外海去。 

 

途中看到在海裡游泳的人們,和他們打招呼,嘿嘿! 

 

美麗的Tiffany藍海又來了! 

 

非常活潑可以在船上跳來跳去的領隊。 

  

大約過了30-40分鐘左右才開到一個海中定點,在船上把所有浮潛裝備穿上身,大家就跟著領隊入海,開始浮潛了。30分鐘左右的浮潛中,領隊帶著我們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魚群,看到巨型海螺、海星,領隊還當場抓幾個起來給我們看,和一瞬間游過去的海龜,看到的時候真的超級興奮的,只可惜沒帶水底相機,只能讓這經驗留在腦海中了。我以前參加專門做浮潛團,看到的都是充斥五花八門色彩鮮艷搶眼的海洋生物,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次的浮潛經驗,有專人指引方向,看到的海底世界是樸素又自然。 浮潛結束回到船上後,我們興高采烈地想跟領隊合影留念,幫我們拿照相機的另一位黑人大哥人很好,想要幫我們橋位置,請我們往旁邊靠一點,往旁邊靠一點,然後他自己跟著往旁邊靠的時候,重心也跟著轉移,結果大翻船,連船帶4個人(我、艾斯、領隊和黑人大哥)一起落海‧‧‧ 領隊說好的不會翻船呢?是我們自己技術不好啦!快艇在正常的行駛之下是不會出事的。 從外海開回去的這段路就交給我來,開起來有點費力,雙手開到最後差點爆青筋,安全抵達卸下裝背後,我跟艾斯都曬傷了,兩個多小時的曝曬真不是蓋的。 

回到飯店也不過中午,簡單換洗過後,要繼續All-inclusive吃到吐時間上還綽綽有餘,今天午餐去嘗試Sports pool bar的食物,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菜色都還蠻好吃的,份量超~級~大,而且每份餐都附薯條是怎樣,我跟艾斯看到都嚇傻了。 

墨西哥玉米片(Nachos) 

  

牛肉捲餅(Beef warp) 

  

古巴三明治(Cuban sandwich):火腿、烤豬肉、瑞士起司(Swiss cheese)、醃黃瓜、芥末,有時會加上義大利香腸肉(Salami)。 

 

另外點兩杯不含酒精(Virgin)的Pina Colada和Miami Vice,清涼又解油膩。

 

坐在池畔旁的露天座椅,面向另一邊是不同角度的沙灘海景,陣陣海風拂面,非常舒服怡人。

 

我們邊休息,邊和池畔旁的遊戲主持人互動,聽影集主題曲猜片名,但是內容都是為美國人量身訂做的,我能了解的大概只有20%。

 

下午轉往沙灘散步,今天的沙灘很不一樣,竟然有人在做沙雕!!! 

 

時不時就看到有人在海邊玩拖曳傘(Parasailing),看得我跟艾斯都動心了,就跑去駐點業者的攤位詢價,一個人US$50,兩個人US$100,最多可以兩人一起搭乘。這個價錢很詭異,無論一次上去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不就要飛嗎?為什麼多一個人的價錢就要加倍?試著殺價,但徒勞無功,各處打聽之下,發現這就是昂貴的市場價格,那‧‧‧就明天再說吧! 

 

經過一整天在烈陽底下劇烈活動後,我跟艾斯累到回房間直接倒頭大睡,睡到錯過晚餐還爬不起來,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9點多、10點了,發現艾斯整個在床上掛點,疑似中暑,全身發熱嚴重發燒,並且前一天食物中毒拉肚子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到今天晚上已經瀕臨極限,醒來後,每進去一次廁所就要待個20-30分鐘,蹲馬桶加洗澡,出來過不到半小時,又要進廁所,這樣來來回回至少5次吧,連我想借用一下馬桶的機會都沒有,真的很想哭。看到腸胃不爭氣的艾斯,對於錯過晚餐而惋惜的我來說,覺得很不甘心,我就決定打電話叫Room service送食物,飲料、濃湯、沙拉、海鮮義大利麵通通來,不把艾斯的份一起吃回來不可!!!

濃湯和沙拉很好吃唷!海鮮義大利麵還可以,但是料多實在還有龍蝦肉,吃起來也是樂歪歪,艾斯有氣無力地跑來舔個兩口沙拉,又累得爬回床上繼續睡覺,我就繼續抱著筆電大吃消夜看電影。睡覺前,突然有些無奈,想到身體不適的艾斯很可能已經倒瘦回到Cancun前的體重,我自己吃成這樣卻毫無辦法清空肚子,真希望我們兩個的身體狀態可以加起來除以二就剛剛好嚕,殘念啊殘念,就讓我抱著整身橫肉哭泣吧

arrow
arrow

    米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