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去吃早餐,在餐廳看到一位很特別的客人,一隻肥大的"蜥蜴"(Iguana)。

牠不怕人,我靠近的時候也不跑掉,乖乖讓我拍臉部特寫照。

這種生物普遍在中南美洲都看得到,問過服務生才知道飯店裡的這隻蜥蜴,是很自然地在這裡活動,並不是刻意飼養來吸引客人。

以我去年到Bahamas某小島上用葡萄餵蜥蜴的經驗,蜥蜴是吃水果的,所以我們拿了點西瓜,切成小塊餵牠,雖然牠很乖,但是近距離的接觸還是讓我嚇怕,小心翼翼地餵食。沒想到蜥蜴光吃個水果就可以變得這麼大隻,那我每天在這裡善用All-inclusive大吃的結果,也差不多可以變得跟這隻蜥蜴一樣巨型吧!(苦笑)

在Omni飯店裡面閒晃的路上,我們遇到像是要找我們去聽Timeshare的業務員,她先送我們一人一條生日項鍊,再問我們的基本資料。通常這些要介紹Timeshare的業務,心中會有個底,知道哪些類型的遊客比較有可能會買Timeshare。當我們談到年紀的時候,她大概覺得我們太年輕,不太可能會買Timeshare,於是就放我們一馬,我跟艾斯平白無故各自得到一條還蠻好看的項練,只是我拿到的生日項練不是我的生日啊啊啊啊啊啊!

5月5日在美國是個會舉國慶祝的Cingo de Mayo,紀念墨西哥軍隊在1862年5月5日於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州擊敗法國軍隊的普埃布拉戰役。後來法國只好放棄了在墨西哥的短暫統治,將政權還給墨西哥自己的政府。

原本以為這個來自墨西哥的節日在當地應該會有更盛大的慶祝活動,例如遊行、煙火或大派對‧‧‧等等,沒想到 Cingo de Mayo在墨西哥只是"一般日" 人們照常上班上課,什麼都沒有,讓我們大滅火。 

既然今天外面沒有特別活動,那就待在飯店裡輕鬆。回房間換好泳衣後,我們決定要往海邊前進,去玩Parasailing來慶祝墨西哥人不慶祝的Cingo de Mayo。想要照相的話,記得帶相機+Ziploc夾鏈袋。

Parasailing會先用一台水上摩托車把我們載到海上的拖曳船邊,上拖曳船後就開始穿上所有裝備 (這段非常地趕鴨子上架我不喜歡),接著我們就像小英一樣,變成風箏被放上天空了,飛呀飛!

都飛上天後才知道原來我們搭到的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傘面,而不是Smiley,好失望。

我想坐的Smiley。

後來變成這個款(昏)。

不過被放到天空飄呀飄的感覺很好,從前面遠望整片大海,向後看Cancun strip就像袖珍模型(Miniature)一樣,沙灘、飯店都好小好小,整片看起來更接近7字型,比從Google Earth看地球還要厲害。

就在我還在享受的同時,艾斯拿出相機開始拍照,真像在表演特技,是我一定超緊張、擔心,很容易就手滑掉相機了,幸好有艾斯幫忙多拍幾張。其實我一直在害怕呀‧‧‧

整個Parasailing大約20分鐘左右,從南到北把我們拖了一大段再回來,收傘放人回拖曳船的過程要起降個1、2次,屁股會碰到海水(所以才說相機要用Ziploc夾鏈袋保護好),之後再用水上摩托車載我們回岸邊。

容易暈車暈船暈機的人要小心搭Parasailing會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可憐的艾斯繼食物中毒又中標,竟然玩完Parasailing後有點暈機(Airsick)的狀況,也太可憐了,所有慘事都被你碰上啦!

結束後,到服務台還裝備時,工作人員一直強調希望我們給小費,拜託,飛上去一趟花了我們US$100,美金一百塊,太好賺了吧!!!而且Parasailing的服務我實在說不出哪裡好,又急又趕,不是很客氣,還敢自己來要小費,重點是我們身上真的也沒帶錢,只能說聲抱歉快逃跑。

回到房間梳洗整裝一番,趕快把握最後可以看Cancun夕陽的機會,到飯店外面拍拍照。

越夜越美麗的戶外景緻。

今晚是第二次造訪Omni的高級義大利餐廳Da Vinci,累積前一次的用餐經驗一起寫。

Da Vinci是Omni飯店裡面以達文西為主題的高級義大利餐廳,有規定到此用餐需要穿正式服裝(當然不用到穿西裝和晚禮服那種程度),簡單說就是男生穿襯衫,配上有質感的褲子和一雙皮鞋即可;女生以裙子為主,要有搭配或是整套洋裝都可以。

雖然這次在Omni飯店度假可以盡情地大吃,但唯獨這家Da Vinci限制參加All-inclusive的客人,住房超過三晚才能免費用餐一次,這次在這裡待了七天六夜,所以才能有造訪兩次的機會。這兩次去的時段正常,7點半和8點半,餐廳裡的人不多,自然而然就可以選擇坐在面對池畔的空位,從窗外看出去很有情調唷!

光是餐前麵包就有好幾種,摻有各式香料,很有味道。

兩次來都有點這超~級~好~吃的前菜Beef Carpaccio,帕馬森乾酪(Parmigiano-Reggiano)灑上片生牛肉,加上主廚特製醬料,真是不得了啊!光這到前菜就吃得出這餐廳做餐的細膩度!

另外一道很有創意的前餐鮭魚塔塔(Salmon Tartar),做成一個戴墨西哥帽的人樣,擺盤好可愛。

至於炸花枝,還不錯,但是外皮不怎麼脆呀。

凱薩沙拉(Ceasar salad)很好吃!沙拉醬碰到舌尖的時候會緩緩地化開,香香的味道就充滿嘴巴,變身成主角,羅蔓就只能當配菜了。

我的最愛蘑菇湯(Mushroom soup)

義大利蔬菜湯(Minestrone soup)

鮭魚排餐(King Salmon)

我逼迫艾斯點的燉牛小膝(Veal shank),其實就是肉燉到爛,不知道要燉多久才能這麼的鮮嫩。


義大利龍蝦麵捲(Lobster cannelloni),肉有點腥不是這麼好吃,但是最後我一樣掃盤吃掉,我只能說我要變成"陳不挑"了。 

吃完義大利餐沒來一杯卡布奇諾(Cappuccino)就太不專業了!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最畫龍點睛的部分 - 甜點!!!會這麼驚艷倒不是因為甜點有多好吃,而是Da Vinci的甜點呈現讓人賞心悅目,心情好,只要味道也不錯,就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溶岩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lava cake),這道很好吃,不只基於我是重度巧克力迷,而是因為送上來的時候,裡面的巧克力醬還溫溫熱熱,配上冰淇淋入嘴的冰火交融感,小小刺激無限誘人,然後就秒殺這塊蛋糕了。這種美式吃法太絕了,肥上加肥還能這麼讓人死心踏地不顧一切地愛上它,這已經是我的第一名甜點啦!!!

提拉米蘇(Tiramisu),怎麼跟一般的提拉米蘇這麼不一樣,不只外表,連味道也是‧‧‧。

焦糖布蕾(Creme Brulee),啊‧‧‧焦糖呢?沒有焦糖就只是普通的布丁了啦

藝術家的畫盤(Artist's palette),是Da Vinci特製甜點,人如其名,不知道是誰設計的,好有感覺。

巧克力鋼琴(Chocolate piano),又是人如其名另一代表作,跟點餐時的想像毫無落差,所以看到的時候很吃驚,還真的是巧克力做出來的鋼琴。

做工還蠻細膩的唷,只是很多部分都是硬的巧克力,咀嚼上不是這麼方便。

在Da Vinci的用餐經驗是輕鬆愉快的,人聲稀少,可以靜靜享用美食,第二次去的時候,還有請人到餐廳來演奏豎琴,整個人都被襯托得很有氣質(嘔)。離開Cancun的前一晚以高級餐廳做結尾是很不錯的選擇,只可惜沒機會再去另外一個La Pamola餐廳和認識的服務生說再見,沒關係,以後還是有機會見的!

arrow
arrow

    米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