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媽媽跟艾斯問我:到底妳的拿手菜是什麼?

這真是個我回答不出來的好問題。認真想想,在台灣生活真的過得很舒爽,在家廚房有親娘,出門外食滿天下,要手做料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天真如我,一到美國念書發現風雲變色,外面沒有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回到家只能自力更生,開始在廚房瞎子摸大象的不專業訓練。第一次越洋Call out給親娘求救,問的就是怎麼做咖哩飯,從那時慢慢與咖哩飯培養感情,咖哩飯也成為我最常煮的一道料理。

煮咖哩飯很簡單,但是我煮這麼多次下來的感覺是,咖哩飯要煮得難吃不容易,但是要煮到好吃很難。

艾斯重度迷戀咖哩飯,他自己愛煮,也多少有心得跟我分享,再加上我幾次試驗的結果,咖哩飯越煮越美味,好吃到只要我們有煮咖哩飯的那一天,可以兩個人嗑完三杯米,什麼減肥馬上變成過往雲煙。所以,關於拿手菜的問題,先拿咖哩飯來搪塞還說得過去吧!?

咖哩飯要不要加肉就看個人喜好,怕麻煩的話,幾樣蔬菜下去煮煮就可以交差。我跟艾斯屬於肉食性猛獸,吃咖哩必加首選先醃再煎的雞肉,從此之後就ㄉ一ㄠˊ住了,按表操課煮好吃的咖哩飯,很簡單。

準備材料 - 5-6人份

去骨雞腿肉(Boneless chicken thigh) / 650g,切小塊。雞腿肉比較嫩,Costco有賣一袋6份密封包好的去骨雞腿肉,一次用一包的量差不多。

洋蔥 / 1顆,切條或切丁都可,愛吃可多加。

紅蘿蔔 / 1條,切小塊或切片,愛吃可多加。

馬鈴薯 / 2顆,切小塊,愛吃可多加。

水 / 850c.c.

醃料 

Mr.Dash Original Blend、咖哩粉、太白粉,適量即可,不要過多。

Mr.Dash Original Blend和咖哩粉是讓咖哩雞肉更有味道的靈魂啊!我很喜歡Mr.Dash Original Blend的調味料,主要成分有洋蔥、黑胡椒、荷蘭芹(Parsely)、羅勒(Basil)和其他香料,適合在烹煮雞肉、豬肉、馬鈴薯及製作其他熟食時添加風味,Mr.Dash的官方網站有提供很多食譜,看起來很好吃呢!有一次靈機一動,在做咖哩時就把它拿來醃雞肉。

至於用咖哩粉這招是艾斯教我的,讓雞肉與咖哩融為一體。最後再裹上太白粉,抓抓雞肉按摩一下,會讓雞肉更嫩呀!

做法

1. 請先洗米煮飯,要吃多少煮多少(這是寫給提醒自己用的)。

2. 雞腿肉切丁後,依序加入醃料,放在一旁備用。再接著處理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的部分。

2. 起鍋熱油,下雞肉鍋煎煮至全熟,外皮有點硬硬脆脆的,起鍋放一旁備用(我怕雞肉不熟所以都煎到全熟)。

3. 熱油,大火炒洋蔥至香味飄出,轉中火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翻炒約4-5分鐘。

4. 轉大火加水,煮到滾之後,加入咖哩塊攪拌到均勻,如果太乾可以看狀況多加一點水,喜歡濃厚咖哩味可以再加點咖哩粉,不可閒置太久不然會燒焦(咖哩可以煮濕一點,等煮完收乾一點就會剛剛好)。

5. 等到整鍋咖哩大滾後,通常我會再煮個3-5分鐘,確定馬鈴薯和紅蘿蔔都熟透,就可以放入煎好的雞肉塊。

盛飯,煎一張蛋皮鋪上去後,淋上香噴噴的咖哩就大功告成啦!(怎麼這張有看沒有懂?真的是傳說中的拿手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飯 Mr.Dash
    全站熱搜

    米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